WatchBus 手錶討論區 :: 觀看文章 - [分享]自製一顆機芯
開新主題 回覆文章 Share
[分享]自製一顆機芯
前往頁面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發表人 內容
BP133
中級會員
中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二 2016-07-26 15:27
引言回覆

佩服,一个字。。。赞

_________________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
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bluceice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二 2016-07-26 17:23
引言回覆

th_070_goodjob th_070_goodjob th_070_goodjob
uhrmacher2013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二 2016-07-26 22:06
引言回覆

BP133 寫到:
佩服,一个字。。。赞

感謝!!感謝!!小弟有各位的鼓勵,會好好的玩出一點東西!!加油!!
uhrmacher2013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二 2016-07-26 22:08
引言回覆

bluceice 寫到:
th_070_goodjob th_070_goodjob th_070_goodjob


感謝!! 眨眼
uhrmacher2013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三 2016-07-27 09:38
引言回覆

既然叫做銑刀就給它銑下去, 最近要用鈦金屬板試作小飛俠架子,還在等鈦板材TC4, 現階段就是測試不怕啥,試過了拋光就變成品,試不過再試,與各位一起加油!! 眨眼
Watchlion
新進會員
新進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三 2016-07-27 14:44
引言回覆

加油!希望有一天能出現國產的鐘錶大師.
uhrmacher2013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三 2016-07-27 20:40
引言回覆

鈦板下午到貨,緊張喔 !! 用HRC65度的銑刀上場試試 !! TC4鈦合金板特性查了一下,好像不是很硬而是很韌 , 聽說相當麻煩 , 但是 , 因為大小不過10mm左右 , 厚度也在1~1.5mm , 應該沒問題 !! 裝白ㄘ
uhrmacher2013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三 2016-07-27 20:41
引言回覆

Watchlion 寫到:
加油!希望有一天能出現國產的鐘錶大師.


感謝各位的加油 , 持續前進中 !!
uhrmacher2013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五 2016-07-29 20:55
引言回覆

苦戰!!苦戰!!鈦讓人搞不懂, 要用 TA2(純鈦) 還是 TC4(鈦合金), 因為下單了兩家廠商, 沒註明用 TA2 還是 TC4 加工起來 1mm 厚度的很順暢, 用不袗專用刀也可以應付, 但是 0.5mm 硬的異常, 一支 HRC65 的銑刀就犧牲了 , 只能再下訂單一次 , 先買 TC4 好了 , 繼續試下去 非常生氣
我其實一直在試"厚度" , 圖畫好了再滿意或者感覺普普, 真實的做出來後 , 會發覺畫的漂亮的做出來未必美反之亦然, 或者顧到美感銑床根本加工不出來,又要丟EDM, 其實現在做的粗糙也無仿, 看的不是xy而是z軸的問題 , xy維度在畫圖的時候就知道會不會打架, 會也可以透過 z 軸避開, 現在問題就在這了 驚訝

ti-cage.jpg
uhrmacher2013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日 2016-07-31 21:57
引言回覆

實際做出粗胚後(哈...不敢講半成品),因為手都有溫度手汗甚麼的,所以, 也要作一些小型製具,方便打磨, 打磨非常重要可以把加工過程產生的毛邊及一些因為震動或其它因素產生的紋路等等一併去除, 而且瑞士鐘錶之所以這樣有價值, 也是打磨,倒角, prelage等工序而來 非常高興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3頁(共5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無法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圖檔
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已上傳之附加圖檔